為何選擇潔森工坊專業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戴森產品重拾光彩

您是否曾因戴森產品出現故障而煩惱不已?尋找維修方案時,找不到專業且可靠的維修服務,使您感到無助?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探討專業戴森維修服務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解決消費者的需求。選擇專業的潔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延長使用期限,再次成為您生活中的得力助手。

專業維修Dyson家電,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隨著Dyson家電在全球市場不斷擴張,越來越多的消費者需要專業維修服務,以確保產品性能和壽命。

作為一家專門維修Dyson家電的維修站,我們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團隊,具備為您維護所有Dyson產品的能力。

Dyson已在全球研發正持續快速發展,憑藉其專業實力開創新產品並改進現有產品。

目前,Dyson涵蓋五大領域:有線及無線吸塵器、智慧空氣清淨機、Dyson Supersonic™ 吹風機、Dyson Airblade™ 乾手機和Dyson照明系列。

我們成功為眾多消費者提供專業的Dyson家電維修服務,不僅讓產品保持良好的性能,還為他們帶來更健康舒適的生活體驗。

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Dyson家電保持最佳狀態,讓您的生活更健康舒適!

別再等待,立即體驗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殺菌!您的吸塵器值得更好的照顧!

送過其他維修站後,您的吸塵器是否真正達到徹底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的效果?

選擇潔森工坊,我們提供全臺唯一真正徹底的吸塵器深層清潔服務!具備以下優勢:

  1. 細部分解清潔:我們是全臺唯一專業清潔中心,能夠完成吸塵器細部分解清潔。
  2. 集塵桶清潔:其他清潔中心無法提供實際拆除照片,但我們讓您親眼見證清潔過程,並確保洗完後的吸塵器如新。
  3. 氣旋清潔:與其他號稱清潔的專業單位不同,我們徹底拆解零件,清潔每個死角,讓您的Dyson V10、V11達到真正的清潔。
  4. 徹底除臭:我們獨家使用水臭氧消毒殺菌設備,有效消除100%異味,保證無效全額免費!

請注意,深層清潔所需工作日為3~6天,送件時現場人員會判定工時。交件時間將由本中心人員判定並告知,如無法配合者,請勿送件。
我們已經為眾多Dyson吸塵器提供真正徹底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讓他們的吸塵器恢復新機般的清潔。

現在就行動,讓潔森工坊為您的吸塵器提供真正的深層清潔、消毒除臭和殺菌服務。

Dyson產品維修個案分享案例

高雄 李先生
廠牌:dyson SV10
送修原因: 清潔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因為dyson使用時異味嚴重,所以送來給我們最深層清潔~~~並且更換濾材,全機深層清潔後,味道如新~~~~

臺中 鄭先生
廠牌:dyson SV14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這臺吸塵器買了3年,最近機臺按了只會"咻咻咻"的怪聲音,送給我們維修,目前我們收過很多V10.11.SV12.14狂壞
通病實在讓消費者頭疼,最常見就是馬達故障了,我們更換馬達後又會附贈全機深層清潔~客戶滿意度大提升

嘉義 楊小姐
廠牌:dyson HD-01吹風機
送修原因: 維修服務
個案分享:
客戶到日本購買這款商品,但是臺灣原廠不保固水貨,加上最近吹風機用沒三分鐘風就沒了
經工程師檢測確定是內部電源線斷掉,更換電源線又可以正常吹囉,不用再花錢買新的 維修成功案例眾多,歡迎您線上諮詢。

別再等待!立即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Dyson吸塵器和吹風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出現故障,讓您煩惱且急需專業維修服務。
立即採取行動!我們提供以下針對Dyson產品的緊急維修服務,讓您的產品立即恢復正常運作:

  • V10, V11, V12馬達無法啟動:更換全新馬達模組,讓您的吸塵器再次恢復最強清潔莉。
  • 吸塵器電池更換:使用原廠規格動力型電池,讓您的吸塵器可以再次長時間運作。
  • 吸塵器按鈕故障:更換啟動鍵模組,讓您的吸塵器一按即啟。
  • 吹風機無法啟動:專業維修,讓吹風機重返巔峰。
  • 吹風機電纜老化:更換全新模組,確保使用安全。
  • 水貨吸塵器故障維修:獨立檢查處理,讓您的產品迅速恢復。
  • 吸塵器惡臭異味:提供深層清潔,讓吸塵器重拾清新。
  • 無法充電/閃紅.藍燈:專業檢查,迅速找出問題並解決。
  • V11系列顯示器故障:單換顯示器維修,不用更換整個馬達。

別再猶豫!立即聯繫我們解決您的Dyson產品故障,讓生活重回正軌!

我們的專業緊急維修服務幫助眾多消費者解決了Dyson產品故障問題,讓他們的產品重返正常運作並且使用壽命得到延長。別再猶豫,快速解決您的產品故障就在此刻!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Dyson V6吸塵器,Dyson V7吸塵器,Dyson V8吸塵器,Dyson V10吸塵器,Dyson V11吸塵器,

若想了解更詳細價格,請洽官網諮詢

以上報價均包含材料及工資(店家技術好不好,看有沒有修Dyson吹風機就知道)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采用高效的維修流程,確保您的家電產品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苗栗LG吹風機維修站推薦

我們的維修流程包括:到府收件、外觀確認、檢測後報價、細心維護以及設備重生。臺北小米掃地機器人換電池推薦

我們將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家電產品盡快恢復正常。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維修過程冗長,影響您的生活。屏東Dyson v6吸塵器吸力減弱推薦

一周年紀念日文案 1.今生我們相遇,于是便有了愛情;今生我們相戀,于是便有了婚姻;今生我們喜結良緣,于是便有了家庭。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我永遠愛你。 2.結束花前月下,開始了柴米油鹽的生活,愛讓我們走入了情的堡壘,我們要開開心心的過,羨慕死他們。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 3.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與你十指緊扣看夕陽。親愛的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愛你永不變。 4.執子之手的感動,與子偕老的溫情。我們的愛,是開滿玫瑰的五月花園,是夏季的滿天繁星,遇見你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我愛你。 5.誰在想念你?誰在牽掛你?誰舍不得你?誰離不開你?誰最心疼你?誰最惦記你?誰總祝福你?不用想啦,除了我,還有誰?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我永遠愛你。 6.水在流,魚在游,愛你不需要理由;風在吹,雨在下,很想抱你親一下;天有情,地有情,浪漫一下行不行。老婆有你真好,紀念日快樂,愛你哦! 7.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里的寶。寶貝,結婚紀念日快樂,我愛你。 8.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我用一萬次換來與你的相遇,希望能親口告訴你:我要永遠愛你。老婆,紀念日快樂。 9.每時每刻在看著你我總覺得看不夠,天天呆在一起我還覺得呆不夠,總想把你摟在懷,將你融化在我的心里。親愛的,紀念日快樂,我愛你。 10.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紀念日的情話文案 一、我將于茫茫人海中訪我唯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二、說不盡相思苦,道不完愛你濃,情人明月能傳情,只望鵲橋可相會,愛你,到永遠! 三、你終會遇見這么一個人,他會用整個人生將你精心收藏,用漫長歲月把你妥善安放。 四、對我而言,當有一天,生命的潮水退盡,當死亡的冷鋒自指端寒起,他的手仍是我最愿意握住的,人間最后的余溫。 五、當時光漸漸加快流淌的腳步,當落葉不再為風起舞,我仍然會陪你一起細數整個生命的歷史! 六、去哪我都跟你走,只要你牽我的手。 七、夢想不多,希望兜里有糖,肚里有墨,手里有活,卡里有錢,心里有你,足矣。 八、生活有許多味道,而最甜和最苦恰巧都是你。 九、時間會把錯的人帶走,所以誰離開都是為了騰個空給正確的人。 十、你說你長得好看我也就忍了,還偏偏長成我喜歡的樣子,你要我怎么辦。 十一、你在我心里,使一切都變成甜的。 十二、我知道的最短的詞是“I”。我知道的最甜蜜的詞是“Love”。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人是“You”。 十三、愛上你我人生最大的幸福;想念你我生活最甜蜜的折磨;擁有你我一生最寶貴的財富;守護你我今生最的事業。 十四、每個人的人生里都會遇到一場措手不及的大雨,若你身陷雨中,愿有人為你撐傘;如果沒有,也愿你有聽雨的心情。 十五、不是我愛的樣貌你都有,而是你所有的樣貌我都愛。 十六、時光靜好,與君語。細水流年,與君同。繁華落盡,與君老。 十七、以后我們要是吵架,不論吵得多么兇,你不可以丟下我,當我數到十,你一定要回頭看我。 十八、一聲呼喚你就來到我身邊,一聲祝福你就溫暖我心田,一個眼神你就明了我感覺,一個舉動你就知道我心愿。你是我的專用貼心護衛,有你,幸福得以保駕護航。 十九、跟你說個秘密你別皺眉,我現在好想你,好想抱緊你。 二十、我為你翻山越嶺,卻無心看風景。從遇見你的那一天起,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為了更接近你。 二十一、喜歡一個人,大概就是想和他做盡所有幼稚事,并樂此不疲。 二十二、幸好思念無聲,我怕你震耳欲聾。 二十三、將我獻給你,連同深深的喜歡,換你一生夠不夠,不夠的話下輩子也給你。 二十四、我只是突然間想你了,沒有任何原因。 二十五、你忽略我的時候,我覺得全世界都忽略了我,你在乎我的時候,我卻忍不住,忽略了全世界。 二十六、不需要什么海誓山盟,不需要什么言語,讓我用行動來告訴你,我愛你。 二十七、走在你前面,便能為你擋下所有的風雪。 二十八、我期望是陽光,讓你倍加需要;我期望是氧氣,讓你愉悅呼吸;我期望是玫瑰,讓你人生美麗;我期望是消息,替我說聲:想你! 二十九、不一樣的時刻,不一樣的地點,不一樣的人群,變化的空間,變化的容顏,變化的語言,不變的是我對你的思念之情! 三十、氣你,逗你,只因喜歡你;學你,跟你,只因愛上你;疼你,順你,只因想追你;想你,愛你,只想親親你;疼你,懂你,只想問問你,可否一生與我在一起。 結婚紀念日朋友圈文案大全 一、我管著你,你慣著我,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 二、有一種愛的感覺,叫感同身受。有一種愛的默契,叫心有靈犀。有一種愛的承諾,叫天長地久。有一種愛的方式,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三、相識、相守我們走過10年。感恩一起走過那些苦樂共享、冷暖相知的歲月。愿我們不忘初心,相愛,包容,理解,支持,陪伴,余生請繼續關照! 四、我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你縱容我的習慣,并愛著我的一切,因為愛很重。 五、手心熾熱的溫度是愛著你的證明。心跳加速的頻率是愛著你的證據。 六、仿佛就在昨天,時間過得太快。只愿不忘初心,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七、一路走來風風雨雨,我們始終堅持著,希望我們越來越好,永遠幸福地在一起。 八、白云從不向天空承諾它的駐留,風景也不向眼睛說出它的永恒。我沒太多承諾,沒有甜言蜜語,只因真愛無需太多言語表達! 九、隨著結婚紀念日數字的增長,雖然流逝的是我們青春的容顏,但是堅定的是我對你的愛。 十、我們相遇,于是有了愛情。我們相戀,于是有了婚姻。我們結婚,于是有了家庭。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余生是你,相濡以沫,白頭到老,永遠幸福!愿無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此生! 十一、我們選擇結束浪漫的卿卿我我,走進生活的煩瑣,我們的家就是愛的堡壘,管他們怎么說,依然快快樂樂地活。老公,結婚紀念日快樂! 十二、時間在相愛的時候是如此的短暫,這么快我們就結婚5周年了,我們永遠恩愛,永遠幸福,牽手一生! 十三、山水一程,三生有幸,余生有你此生足矣。 十四、我的世界因為你閃亮,我的生活因你而瘋狂。 十五、謝謝親愛的一直以來的呵護和包容,我知道自己任性不懂事,總是對你發脾氣,但你從來沒有怪我。我很感激能夠遇到你,和你成為一生的伴侶,以后的日子里,希望我們也能一直風雨同舟的走下去,我愛你。 十六、紀念日快樂,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磕磕碰碰,有苦有甜,有吵有鬧,承蒙時間不棄,你一直愛,我一直在,風雨同舟,同甘共苦,繼續攜手前行,深情不及久伴,厚愛無需多言,愿多年后仍不忘初心,白首不分離。 十七、一周年結婚紀念日,沒有太多矯情的感言,從一個人的快樂變成了兩個人的幸福,愿我們不忘初心,愛,互相包容,理解,支持!結婚發現最美好的事情莫過于你和我最終成為我們婚姻里最好的狀態,無非就是認識你多年,你仍寵我像公主。 十八、打過,吵過,罵過,笑過,哭過,走過,但一條人生路上,可以有個人牽手相伴,幸福同享,苦難同當,實在是上天的美意,怎能不珍惜! 十九、你的一生我只借一程,這一程便是余生。 二十、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我用一萬次換來與你的相遇,希望能親口告訴你:我要永遠愛你。老婆,紀念日快樂。 二十一、沒有矯情的感言,只有感恩,感恩有你,不忘初心,感恩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感恩我們一起看過的風景,走過的路,感恩你竭盡全力,把我照顧成了一團肉,余生請繼續帶我,苦樂同享,一起吃喝,!愿年年有錢,歲歲有你。 二十二、你是年少的喜歡,也是余生的甜蜜。 二十三、幸福的時光如絲綢般劃過,不知不覺我們已經攜手走過了十四年。我不知道我們的人生會有幾個十四年,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我們一起走過的這十四年不短,在這個日子里,我們相親相愛,互相扶持;我們孝敬父母,供養孩子;我們心靈相通,苦樂與共;我們共同努力地用心來經營我們的溫暖家園。一路走來,我們有過困難和曲折的時候,因為我們的心相連,我們的夢同在,我們做到了無論怎樣困苦,無論怎樣失意都一起承擔、我們一起面對、一起努力,一起度過。 二十四、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默默守護你,不讓你受一點點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二十五、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7周年結婚紀念日快樂,喜歡和愛一直都在,像風走了八千里,不問歸期。 二十六、親愛的老婆:你是瘋兒,我是傻,纏纏綿綿帶你繞天涯;浪跡天涯,今天帶你看彩霞;人海茫茫,山長水闊不認家;天地悠悠,有你相守就是家。 二十七、你的過去我不曾參與過,你的未來我一定不會再錯過,我們要一直永遠朝夕相伴不分離。 二十八、兩個人在一起最好的狀態,無非就是多年以后你仍寵我像個孩子。承蒙時光不棄,你一直在,我一直愛。結婚一周年快樂! 結婚紀念日寫給對方的文案 一、最好的愛情不是完美無憾,而是你來了以后,始終在我身邊再也沒走;最動聽的情話不是我愛你,而是陪你一直到老。 二、生活的美酒,用甜蜜勾兌;生命的路途,用浪漫鋪墊;人生的點滴,用真情融入;日子的幸福,用真愛醞釀;愛情的誓言,用真心表達:親愛的,我愛你! 三、沒有煽情的感言,謝謝李先生,感謝有你感恩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唯愿苦樂同享,冷暖相知,承蒙時間不棄,你一直愛,我一直在,未來的路陪你慢慢走,愿余生越來越好,愿我們不忘初心,愿我們一家三口,健康快樂幸福平安。 四、其實全世界最幸福童話,不過是,與你一起度過柴米油鹽人間歲月。 五、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六、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牽手一世情,結成兩口子。三拜四叩首,變為一家子。生活甜蜜蜜,幸福一輩子。 七、結婚十周年,沒有太多的矯情感言,只愿我們不忘初心,相互扶持莫要寒了彼此的心。感恩我們一起走過的這六年,苦樂共享,冷暖相知時間還長,余生請多指教! 八、可愛的你偷走我的情、盜走我的心,我決定告你上法庭,該判你什么罪呢?法官翻遍所有的犯罪記錄和案例,最后陪審團一致通過:判你終生歸我。 九、今天10月10日,十全十美,這么美好的日子,平淡的過去了,可今天是第12個結婚紀念日啊。余生不用指教,聽我的就好。 十、執子之手的感動,與子偕老的溫情。祝福你們的愛,是開滿玫瑰的五月花園。只愿幸福快樂的從此一生相伴! 十一、相伴走過,十個春秋。兩個人,相遇,相戀,相愛,相守。是多么的難得的,人海茫茫,極小的概率。唯有珍惜彼此才最可貴。 十二、比喜歡多一點是心動,比心動多一點是愛,比愛多一點是你。 十三、第一個結婚紀念日;沒有太多矯情的感言,只愿不忘初心;感恩我們一起看過的風景,走過的路;終有一天當愛情減退了光環,當溫情大于激情,當親情柔和了愛情,平淡也可謂美好;待到銀發雙鬢,步履蹣跚,夕陽黃昏下,我們彼此扶持,相互牽手一起回首往昔生活中的悲與喜;希望以后我們幸福多多,好事連連,健健康康,全家幸福快樂;祝越來越圓潤的我們一周年紙婚快樂! 十四、我要看你老的樣子,要看你坐在我面前笑的樣子,還要看你照顧我的樣子;要求太多,太奢望;因為我再也離不開你了! 十五、春天的雨是最纏綿的;夏天的風是最清爽的;秋天的景是最美麗的;冬天的雪是最純潔的;而你是我最愛的! 十六、執子之手的感動,與子偕老的溫情。我們的愛,是開滿玫瑰的五月花園,是夏季的滿天繁星,遇見你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我愛你。 十七、謝謝老公的疼愛,生活是需要儀式感的,承蒙時間不棄,你一直愛。我一直在。未來的路陪你慢慢走,愿余生越來越好,婚姻里最好的狀態無非就是,多年以后你仍寵我像個公主,感謝老公對我的包容,愿我們不忘初心繼續前行,LOVE! 十八、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共你十指緊扣看斜陽。愛你永不變。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入秋連天雨,風吹寒氣增。 人冷添衣衫,思暖盼天晴。 秋深喜麗日,普照萬物生。 但愿風雨去,萬里皆晴空。 >>>更多美文:格律詩

蘇雪林:彭貝依古城的憑吊  自羅馬到彭貝依,火車程為四小時又半,到達以后,已到下午一時左右了。我們并不知古城遺跡何在,想搭公共汽車,又不知到何處去搭。恰有一馬車來兜攬生意,車夫告訴我們古城遺址離這個火車站共有四個基羅米突,步行太吃力,不如乘他車子去。車價初索八百利耳,尤君同他講之再三,三百成交,上車后彎了許多路,果然相當遠。  古城系建在一小山上面,馬車到了城腳山坡便不能上去。我們沿坡而上,先到古物保存院。這院建筑于一八六一年,后歸國家管理。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戰火亦曾波及這古城,竟遭炸毀。戰后重建,規模較前略見擴大。一九四八年,恰值古城發現二百周年紀念日,這個院還舉行了一次相當隆重的重新開幕典禮,其實不過平屋數間,制度簡樸,里面分為數室,依古物的時代先后而陳列之。最古的是古人殉葬的銅器陶器,都是破銅爛鐵,古色斑斕。最令人注意的是幾具火山熱灰淹死的尸體,已成石灰質,也可以說是化石吧。那尸首有一個是年輕人,伏臥于地,兩手扶頭,腹部破裂,腸子一段拖于腹外,也已成為石質。又有大狗一條,頸有皮圈作為系鏈之用。那狗前兩腳高撐向天,后兩腳蜷屈向腹,縮成一團,嘴巴大張,牙齒外露,可見它受熱灰燒灼痛極,臨死尚在狂吠。有幾只玻璃櫥收藏許多婦女珍飾:胸鏈、戒指、手鐲、耳環,大都純金所制,也有純銀的。更有卷發針、發夾、粉盒、脂盒。幾千年前的婦女生活,同現代并沒有什么兩樣,看了頗使人感覺興趣。  又有一櫥,收藏各種玩具,有一種是骰子,引起我極大的考古趣味。這種骰子作方形,比中國現在的骰子大幾倍。骰上所鐫的一二三四五六的形式,與中國無異,不過顏色都是黑色的。今日意大利民間仍有此種博戲,法國也有,稱為“頂針戲”。《楚辭·招魂》有這樣一段:  蓖蔽象棋,有六馎些。  分曹并進,遒相迫些。  成梟而牟,呼五白些。  晉制犀比,費白日些。  這一段所描寫的都是博具。象棋本屬外國傳來,現暫不論,梟廬五白是樗蒲的采名,樗蒲據《國史補》之所述,其制甚繁,今久廢,莫得而詳。但其中也有骰子五枚,憑擲而得采,故骰子也有樗蒲之稱。中國從前骰子上的點,原亦黑色,今有紅色者乃唐明皇所賜。可見中國這種博具實由外國傳入,而且戰國時代便入了我們國土。  各種工藝品中,玻璃器皿占了不少的分量。雖然沒有現代煉制得那么晶瑩細致,卻已相當透明了。可見玻璃發明原很早,后來不知為什么失了傳。西洋什么時候知道再行煉造玻璃,我未能細考,只知很晚。初由某國宮廷工場秘制,被人偷了方法,才流傳天下。中國以前鏡子系用銅制,民間屋宇糊窗以紙,或用貝殼薄磨,魚鱗連接,以透屋外天光。清代詩人袁枚在他隨園用廣州海舶販入的五色琉璃嵌窗戶,當做一件了不得的豪舉;又有大官贈送的西洋大穿衣鏡也認為罕物,做了許多詩歌以記其事。其實中國古代已有玻璃這件東西,字書有時寫作“頗黎”或“頗梨”或“玻琍”,地名有“玻璃江”、“玻璃泉”,酒名有“玻璃春”,前人以為系天然生成的玉之一種,我認為即是玻璃,乃由外國傳入,故為用不廣,且誤認為珍寶。而這個外國,恐怕便是古羅馬,漢代與羅馬已有交通,而琉璃——即玻璃——亦始見于漢代。  有一室陳列人家日用各物,吃的穿的,無所不有。吃的東西里有馎■數方,雖已燒焦,形狀仍可辨認。又有豆類、五谷,大半變成焦炭。最奇怪的是雞蛋四五枚,置于一盤。蛋本脆物,不知當時何以竟未壓碎,也未受火灼。蛋的形體與顏色與今日普通雞蛋相同。有蛋一枚,外殼穿一小孔,露半透明薄膜,其中黃白隱隱可辨,好像還可供食用一般,但計算時間已差不多有二千年了。二千年來歷史事跡不知幾度變遷,人事上也不知幾許星移物換,而這幾個雞蛋尚新鮮得像才從雞塒里檢出,這不太叫人感動嗎?穿的東西,則有好幾疊衣服,差不多糊成一餅,有幾件較完整,質料乃系枲麻,經緯甚粗。中國古代普通衣服也系麻制,富貴人則著絲織品。棉乃系后來方知道種植和應用的。  我們出了古物陳列所,由“主要城門”進城,遇見一老翁用法語和尤君兜生意,愿任向導講解之責。普通人酬資二千利耳,學生減半。我們還他五百,居然答應。這五百利耳果然花得值,因為他講解很詳細。  向導告訴我們彭貝依古城,歷史甚久,原建筑于一高丘之上。這座高丘乃無量世紀前火山口噴出的熔漿熱灰凝結而成,高約海拔四十米突。周城有堡壘十二座為御敵之用。公元六十三年,此城突遭強烈地震,損失慘重。但它是一個工商業發達的城市,恢復也很迅速。地震后經過了十六年,它的第二次大災難又來了。它對面的“維蘇威火山”,居民本認它為安全靜謐者,突然在濃密的森林和遍布的葡萄園囿之下,復活起來。初則濃煙成柱,直上天空,繼則自火山口噴出大量的熱灰、火礫和熔巖汁,把意大利最皎潔的藍天都遮黑了。城中居民本有二萬五千,火山爆發時,有二萬三千人逃出,死于城中者僅二千左右。不過彼時大氣中充滿了毒氣,逃出的人民窒息而死的,沿途相望。彭貝依城從此便深深埋葬在七米突深的熱沙和火灰之下。這事發生系在公元七十九年八月間。  到了十六世紀時,意大利工程師某氏,奉政府命令打算在沙諾(Sarno)巖間開運河,迂回引天泉以供民用,即在古城高丘下鑿一水道。忽發現一大宗銘刻及若干建筑物,墻壁繪畫及屋宇裝潢甚為精美。十七世紀時,又有人從事古城的發掘,工程發展很快,一路開掘下去,從未中斷,到十八世紀初年,已將大部分重要建筑物,和比較宏大的私人屋宇,顯露于天光之下。一八六○年在非倭里督導之下,用合理的,精密的方法,一市區一市區慢慢挖掘過去。掘出的古物,保存與修整,也是雙管齊下。整個彭貝依的幅員約四公里,開掘了三個多世紀才開出了五分之三,其余二部分還埋葬在地中。向導說因為政府經費支絀,現在暫時不打算開它了。  入城后又上了一道很高的斜坡,轉一彎便上了街道。街面并不寬闊,兩邊都是居民和商鋪,雖然屋頂都失去了,一堵堵的墻壁還很完全。每間房的面積很小,與中國貧民區住宅相似。每條街的街口正中置大石一塊,突出地面有尺把高。向導說,彭貝依古城沒有陰溝的設置,倘遇大雨,則街面積潦可從大石兩側流過,以便行人。古時交通器具,無非馬車,車行至街口則略為停頓,使兩馬左右傍石而過。這是什么意思,他未解釋,我想這或是減少車輛磕碰的方法,與今日馬路上的紅色燈光的作用是一樣的吧?  我們第一次所看見的公共建筑物是委娜斯大廟,據說尚未完工,便遭火山淹沒。于今但見方石所鋪地坪,面積甚大,云母石柱,兩行屹立,假如建筑成功,規模真是不小。  過去是從前法院,有一石像,手持天平,稱為公平之神。再過去是太陽神阿波羅的廟,有云石柱四十八根,又有祭壇一座。有一日晷儀安在一根柱子上。廟之兩側,有銅像兩尊,一便是阿波羅,手執弓矢;對面是月神岱雅娜,也手執弓矢。這兩尊銅像,雖制作精工,富有生氣,但聽說系由古代名刻翻版而來,并非原雕。  我們又見了彭貝依的議政廳,前面有一長廊,進內則有許多柱子,并有許多殘留的石座,據向導說從前這些石座安置銅像云母石像,大都是羅馬名人,即對于這個殖民地的統治者,所謂“高等市民”者是。像座中有一座較為高大,以前不知何用,現經研究,始知乃是演講壇。  再過去,便是朱比特的廟了。入口處置有凱旋坊兩座,雖然已殘缺,穹窿仍是完全,氣象很雄壯。坊口的內外豎大石三塊,外二內一,作品字形,阻止車馬入內。想到中國文廟和比較莊嚴的公共建筑,大門口豎立“文武官員,至此下馬”的石碑,古今中外,如出一轍,覺得很有趣。朱比特乃羅馬最高神道,地位與希臘宙斯相似,他的廟也算是彭貝依的主廟,在建筑觀點上來看,他的廟宇的規模當然在一切廟宇及公共場所之上。這廟的建筑屬意大利型,廟中舊供三位重要的神道,一個是朱比特,一個是雅典娜,一個是約諾。現在都不見了。但據說古城初開掘時,尚見朱比特的頭顱一顆,現陳列在拿波里古物保存所里。廟的附近便是所謂羅馬公所,這是一城宗教、政治、文化、經濟的中心,一切公私建筑都集中于此,算得全城最重要的區域。  果然過去不遠,便見古城所遺的市場,入口處新建鐵柵一道,里面也有許多殘留的石柱,從前一城所需的食糧如五谷菜蔬之類,均在此販賣,此地曾掘出一大宗瓶罐及各種陶器。  不遠是公共戲院。彭貝依城在希臘時代便在這地點建立戲院了,后來又依照羅馬戲院的形式加以擴大,可容觀眾五千人。還有競技場及露天劇場,形式與羅馬城內的高里賽相似,我們未曾去參觀。我們只在溫泉浴場消磨了一段時光。洗浴是羅馬人最大的享受,彭貝依也不能例外。大部分富貴人家,皆有浴池的設備。彭貝依城大約是靠近火山的緣故,有很多溫泉。城中筑有大型溫泉浴廳三所,供市民之用。我們那天所見的是“公所溫泉”。因為原來建筑比較堅實,保存得很完整,古城開掘后又加以修繕,所以氣象顯得更為壯觀。我們一進門便見一條長長的甬道,細工嵌石嵌成,圖案悅目,又全作白色,儼然近代浴室的規制。溫泉浴池作正圓形,繞池是一排更衣室,浴客入室,卸除衣服,才躍下浴池洗浴。這池亦不甚大,一次僅可浴四人。轉身由一門入內,則為暖室一間,屋頂作穹窿式,繪畫精美。四壁下端嵌有一排石像,上端是壁畫。屋子一頭是一浴池,另一頭置鐵柵一道,柵內是一座長方形鐫刻精細的石池。向導先生對我們說這座屋子的建筑很是講究,它的四壁及平地都是嵌空的,屋外有爐子一座,可燒柴炭之類,暖氣通入壁內和地下,自然滿室生春,可是,你不感覺一毫煙火氣。彭貝依人洗浴也同羅馬人一樣是一種學問,先用熱水洗,繼用溫水沖,后又到冷水里一浸。冷水浸過之后,身上豈不感覺寒冷了嗎?于是到這間屋子來取暖。奴隸們替他們細細擦拭,按摩。浴室內也陳列有化石尸體數具,腰部系有銅釘帶一條,據說這是奴隸的鈐記。這幾個死人恐怕都是這個浴堂的侍役。  浴廳外面一條街都是酒食店,浴客洗浴之后,便來這里,大吃大喝,盡情享受物質的娛樂。向導說,彭貝依市民一般都講究喝酒,所以酒店生意特別興隆,不但是這條街酒店特多,滿城都是。我想大約像中國茶館和法國咖啡店,上街三步便可以碰見。  我們參觀了許多公共建筑,覺得已是滿足,又想去看私人的。向導先生把我們帶到一條街上,大概是富貴人家的住宅區。屋宇建筑形式千篇一律,大都是四合式,走進大門,當中總是一座方池,云石砌成,池的中間置石像之類作為噴泉。這池也并不為洗浴用,不過儲蓄一點水,以為建筑點綴而已。池的四面都是房間,每間面積也不大,僅一門通出入,并無窗戶的設置。不過每間房子都有狹長的通氣孔,空氣是否易于流通不去管它,光線總是不夠的。據說古代羅馬天氣炎熱,屋子不辟窗牖,可免得把外面熱氣引入室內,這種建筑倒是很合于當地的需要的呢。屋子第二進是一座花園,作四方形,雖不甚大,但在寸金地的繁盛地區居然每家都有一園,當然不容易。園中新種花木與錯落安置的石像互相掩映,景象幽茜可愛。園的二面,靠墻筑披屋數間,大約是供廚房仆室之用。  有一家進門處有甬道,碎石嵌成。嵌一黑狗臥于門外,頸系鐵鏈,狗下有文字一行。向導說這是“當心此狗”四個字。這家主人倒有相當幽默趣味,我們都笑了。  我們轉了多時,又踏進一家,屋子闊大,壁畫甚多,也保存得很完整。堂上置有大鐵箱二口,燒得半焦。向導說這家主人乃兄弟二人,恐怕都是金融巨頭,擁有極大財產。這箱子兩兄弟各主其一,從前里面裝滿珍寶和金錢及各種契據。不過掘出時,兩箱均無一(www.lz13.cn)物,想必在大災難發生前,主人已將其中所有,攜帶逃走了。我們又見許多巨家壁畫,多希臘神話故事,亦有園林之景,所畫人物,神態生動,已可與近代作品并駕齊驅。更奇怪的是古城湮沒已二千年,當時又埋沒于火山熱灰之下,熱度當然很高,但壁畫色彩,竟鮮艷如新。據說顏料如何配合,現代已有許多人在研究,還沒有研究出一個究竟。我們見有畫家數位,在這些屋子里臨摹壁畫,每幅索價四千利耳或二千利耳。  因為時間的限制,還有許多地方已不及去看。但僅這一部分,我們已感到莫大的滿意。意大利古代文化之高,于這座古城已可嘗鼎一臠。古城開掘的方法,也大可感謝。他們對于壁畫和嵌石細工,保護周密,不使有絲毫損壞,掘出各物即置原處,每一人家,每一店鋪,每一工場,都布置得宛似從前原有的景象。游客徘徊于外部頹垣斷址間,或者看不出所以,一到內部則覺得時光倒流,儼然回到二千年前的古城時代。我們進門時,恍惚聽見一陣狺狺的狗吠,旋覺有秀美可愛的小奴來替你開門。到了廳堂,又覺得有雍容華貴,裙屣風流的主人來同你周旋款接,同你娓娓談論二三千年前的史事。彭貝依是消滅了,但彭貝依的生命還在繼續存在著呢。  我們循原路出城,走不到幾步便到車站,才知初來時受了馬車夫的欺騙。到車站附近一咖啡店叫了幾杯冰水,將羅馬帶來的食糧取出吃了,當做午餐,即搭車回拿波里。因為來時耽擱一點鐘火車,在古城又盤桓過久,到拿波里已下午五時。所有各藝術陳列所、博物院都已關門,不能去看。聽說拿波里天然風景也十分美麗,我們到一海濱休息甚久,覺得還比不上香港九龍的海景之可愛。尤君問一過路人,知道有一山谷名為“地上樂園”,搭公共汽車三刻鐘可到。那個山谷果然好看,不過亦不見得勝過瑞士。尤君卻大為欣賞,說將來必須重來好好玩幾天。我們回到羅馬已下午十二時左右。   蘇雪林作品_蘇雪林散文 蘇雪林:羅馬的地下墓道 蘇雪林:花都漫拾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桃園LG空氣清淨機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高雄伊萊克斯掃地機器人送修推薦》 dyson吸塵器異音可能是哪些問題引起的?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好評不斷屏東LG空氣清淨機維修推薦》 如何找到專業的Electrolux吸塵器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專業服務

arrow
arrow

    真心推薦好物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